最有禮儀的“國字號”部隊 離別時才見到真容

【查看原圖】

  復退老兵胸前左邊戴著大紅花,右邊挂著軍功章,告別禮炮。龔鬆 攝

  

  他們是最有禮儀的一支部隊,他們是享有“國字號”頭銜的特殊隊伍,他們隻出現在外賓的歡迎儀式和國家重大節日慶典上,他們我們通常隻聞其聲,不見其人,他們就是共和國禮炮部隊。他們鳴響著他人的喜悅,卻奏不響自己的離歌,他們我們平時隻聽過傳說,卻隻在離別時才見到真容。

  ——編者按

  8月31日上午,在共和國禮炮部隊的院裡,即將面臨復退的共和國禮炮兵們正在舉行著退伍儀式。大功連旗幟交接、復退老兵的最后一次操炮和擦拭禮炮、為老兵們卸銜、少年軍校學員為老兵戴紅領巾等等,當耳邊響起駝鈴聲時,剛毅堅強的軍人按捺不住心頭的情緒,紛紛落下了眼淚。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愛這片土地愛的深沉。

  “部隊是所大學校,讓我改變了很多,同時也學到了很多。經過兩年的軍旅生涯的磨練,覺得自己比以前更成熟自信,即使我離開了部隊,也會把部隊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帶回到家鄉,為自己曾是共和國禮炮部隊的一員感到自豪和驕傲。”退伍老兵李鬆林訴說道,離開部隊,他就要去工作了,一步一個腳印,踏實走好每一步。兩年的時光轉眼而逝,剛剛熟悉的目光又要陌生,剛剛聽慣的嗓音即將遠去,剛剛握熱的雙手不得不鬆開,兩年的軍旅生活好似一朵浪花,在一時的燦爛奪目之后又歸於大海。

  俗話說: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明天老兵們就要脫去心愛的軍裝,告別綠色的軍營,踏上返鄉的列車。離開朝夕相處的戰友、熟悉的營房和一門門陪伴多年的禮炮。昔日軍旅保家衛國,明朝家鄉再立新功。再見吧,老兵!祝願你們在新的人生旅途上再造輝煌。龔鬆 攝影報道

【1】【2】【3】【4】【5】【6】【7】【8】【9】【10】【11】【12】【13】
來源:中國軍網  2017年08月31日16:57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