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父親讓7歲兒子駕摩托車遭罰2000元 並吊銷駕照

鄭友
2017年08月20日16:21 | 來源:華龍網
小字號

  讓7歲兒子駕摩托車 父親遭罰2000元還吊銷駕照

  重慶商報-上游財經

  首席記者 鄭友

  重慶商報訊這兩天,一段時長9秒的視頻,在南川網友的微信朋友圈瘋傳。吸引民警注意的,不是視頻中抖音般魔性的笑聲,而是那個一本正經騎車的小男孩。昨日,當地警方通報,父親的不當舉動,除了2000元的罰款外,駕照也被依法吊銷。

  男孩在騎摩托 南川警方供圖

  視頻中,一名看上去七八歲的小男孩熟練地駕駛著一輛黑色摩托車在城區渝南大道上快速行駛,而身后的大人則一個勁地“自豪”大笑。

  民警立即調取了當晚的監控錄像。從監控畫面可以看到,一路上都是小男孩獨自掌握摩托車把手控制方向,搭乘在后座的男子自始至終都沒搭過手,旁邊一直有另一輛摩托車相隨並拍攝。行駛了接近2公裡,兩輛摩托車從監控前消失了。

  由於事發15日深夜,從監控中無法確定摩托車的號牌。從次日開始,民警通過各種方式尋找視頻中的兩人。經過兩天的調查走訪,在18日早上,終於找到了騎車的一大一小。

  “我們通過監控的追蹤,最終發現這個人從嘉南水泥廠附近的路口轉進去了,縮小范圍后,我們逐戶走訪排查,最終把這個人找到了。”經過詢問民警了解到,這兩人是父子關系,而“瀟洒”騎車的男孩隻有7歲。

  原來,當天晚上,車主也就是孩子的父親李某帶著孩子,在體育館附近玩耍后回家,男孩向爸爸提出了想騎摩托車的要求。

  “由於孩子平時騎自行車的穩力特別好,掌方向完全沒有問題,加上孩子想要嘗試,於是李某就答應了孩子的要求。”李某介紹,他雖然雙手撐開,但一隻腳一直在剎車上,以便控制,確實沒有想到危險性和違法的問題。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車主李某的行為已經違法,而李某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民警對李某及其兒子進行了安全教育,針對李某將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証的人駕駛這一違法行為,民警對他處以2000元罰款,吊銷駕駛執照的處罰。

  ■提醒

  機動車不能交給

  未成年人駕駛

  民警提醒,未滿12周歲的孩子,是不允許單獨搭乘摩托車的。即便是12周歲以上,也應該坐在車輛后排。

  “對於成年人,一定不能輕易將機動車交給未取得准駕資格的人駕駛,更不能交給未成年人駕駛。”警方告誡,遵守交通規則是每個公民的義務和責任,希望大家能夠引以為戒,不要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開玩笑。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