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190余名青少年來京比拼“未來能源車”創意及車技

杜燕
2017年08月20日16:1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190余名青少年來京比拼“未來能源車”創意及車技

  選手們展開賽道競技。 杜燕 攝

  中新網北京8月20日電 (記者 杜燕)北京青少年未來能源車挑戰第二屆全國賽在北京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190余名青少年,組建成37支參賽團隊,展示自己的設計制作,通過競賽形式,感受科技創新帶來的炫酷感。

  本次大賽由北京團市委主辦,北京青少年創新部落承辦,北汽集團、北汽新能源等8家單位支持。賽前,主辦方以主題夏令營的形式,對參賽選手展開5天的系列培訓課程,包括3D建模、電子電路、賽車制造、設計思維等相關技能﹔開展創新技術實踐活動,通過接觸科技領域的前沿技術,對青少年進行新能源汽車知識的普及與教育,鼓勵青少年對新能源的探索,引導其學以致用、持續創新,深入培養工匠精神及嚴謹的科學態度,指導中小學生動手用3D打印技術制作出以新能源為動力的“未來能源車”。

  選手們在展台研究自制的未來能源車。 杜燕 攝

  記者在比賽現場了解到,大賽從賽車工程設計、技術規則評測、展台及選集設計、現場演講及最終賽道競技等多方面進行考核。在比賽過程中,大賽組委會及評委將嚴格按照大賽評分細則對各團隊進行評分,最后根據各團隊在比賽過程中的綜合表現,評選出總成績冠軍、亞軍、季軍、最快賽車獎、最佳賽車設計獎等獎項。

  北京團市委書記熊卓表示,VSE未來能源車挑戰全國賽是創新部落傾心舉辦的高端品牌賽事,希望通過賽事的牽引,面向未來,為國家培養具有創新思維、科學基礎、實踐能力與合作精神的創新型人才。

  他表示,去年第一屆VSE未來能源車挑戰全國賽社會反響很熱烈,進一步堅定了打造頂級科技創新大賽的信心和決心。今年,全面總結第一屆大賽的經驗成果,進一步優化課程和賽制,助力各位青少年激發和保持對知識的渴望、對探索實踐的濃厚興趣、對科技創新的不懈追求,早日成長為祖國的棟梁之才。(完)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