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爾布魯士之環”:中國隊奪得4個單項第一

【查看原圖】
成功登頂歐洲第一高峰。
成功登頂歐洲第一高峰。
來源:中國軍網  2017年08月14日08:27

當地時間8月11日上午11時,“國際軍事比賽-2017”“厄爾布魯士之環”大賽閉幕式在捷爾斯科爾訓練中心舉行。經過13天的激戰,我軍代表隊以頑強意志和過硬作風獲得了4個單項第一、4個單項第二,團體總分季軍。

厄爾布魯士峰是歐洲第一高峰,“厄爾布魯士之環”競賽就在這裡舉行。比賽於當地時間7月30日開始,至8月11日結束,來自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伊朗、摩洛哥6個國家的6支參賽隊參賽。參賽隊員需要完成人工崖壁個人攀岩、山地障礙個人綜合演練、編組射擊、克服冰川、登頂厄爾布魯士西峰等14項比賽。

今年的比賽課目較去年有很大改變,而且參賽國家最多、課目設置更難、判罰標准更嚴。官兵們需要全程攜帶制式武器、通信導航器材、個人補給等登山裝備,平均負重達30公斤以上。尤其是厄爾布魯士西峰海拔高達5642米,登頂西峰作為比賽最后一個項目,既檢驗了參賽隊員們的綜合軍事技能,也是對個人意志的極大考驗。最終,中國隊以絕對優勢率先登頂。

據悉,這次“厄爾布魯士之環”大賽是我軍代表隊第2次參加,參賽隊員來自西藏軍區某旅。這次比賽中,共翻越8座5000米以上的山口,克服4條冰川和5個崖壁,總行程500公裡以上。我代表隊急行軍速度始終優於其他幾個參賽隊,先后取得山地應用射擊、機降強行軍、高原長途急行軍、登頂厄爾布魯士山的4個單項第一、4個單項第二、2個單項第三的成績,並最終獲得團體總分季軍。

“通過各國部隊同台競技、切磋比拼,相互學習、共同提高,進一步加強了軍事合作交流。”中國隊總教練侯雲表示,要學習借鑒外軍新的思想和理念,努力把我軍山地步兵真正打造成適合各種復雜環境作戰的山地之王。(張聖濤、高鵬飛、楊磊)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