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宮端門將建玻璃幕牆

【查看原圖】
北京故宮端門將建玻璃幕牆
北京故宮端門將建玻璃幕牆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8月12日11:54

2017年8月10日,北京故宮端門現已搭建好圍擋,包裹好兩邊的圓柱做好保護措施。據悉,北京故宮端門將建玻璃幕牆,幕牆上將懸挂“故宮博物院”五個大字 設計機構稱不影響端門城台主體結構 。

據了解,避風閣將設在故宮端門城台南側的主入口處,長8米,寬2.5米,高5.9米,整體為鋼框架,以鋼拉索結構作為支撐體系,採用外挂超白全玻璃幕牆。幕牆的單片玻璃寬度為0.95米,高度達5.4米,幕牆上懸挂“故宮博物院”五個古銅色大字。

近日,北京中建建筑設計院官方網站發布公告稱,該院為故宮中軸線上端門設計的避風閣項目施工圖出圖,該避風閣預計為一鋼框架玻璃幕牆設施,幕牆上將懸挂“故宮博物院”五個大字。北京中建建筑設計院表示,該避風閣整體結構隱藏在端門城台建筑的外廊框架之中,與原建筑無任何連接,不會對端門城台主體結構及基礎造成影響。龔文豹/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