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殘疾老太患癌欲捐獻遺體回饋社會

【查看原圖】
浙江衢州:殘疾老太患癌欲捐獻遺體回饋社會
浙江衢州:殘疾老太患癌欲捐獻遺體回饋社會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8月11日09:07

“我一個殘疾人,這些年都是政府給我殘疾人補助金讓我能生活,我沒有能力報答政府,我走后願意捐獻遺體。”8月10日中午,躺在衢州市柯城區人民醫院病榻上的朱春琴說。69歲的朱春琴是衢州常山人,出生不久后就患上了小兒麻痺症下肢殘疾。朱春琴婚后育有一女,女兒出生幾個月后,丈夫丟下孤兒寡母撒手人寰。

朱春琴拖著殘疾的身體將女兒撫養長大,女兒成家后和丈夫悉心贍養著朱春琴,國家也按月給朱春琴發著殘疾人補助金。為此一直心懷感激:“我什麼都做不了,政府還能發錢我,我打心眼感激政府。”今年7月上旬,朱春琴無法正常排便,一查,直腸癌晚期。朱春琴說,這讓她想起十多年前女婿楊念華動手術前的那一幕。十年前,30出頭的楊念華胸腺瘤手術。

楊念華跟醫生說:“如果他手術后不能康復,願意捐獻遺體。”楊念華的故事讓朱春琴想去世后捐獻遺體。她和女兒女婿商量后決定:死后捐獻遺體,為社會做一點貢獻。

目前,衢州市柯城區人民醫院獲悉,朱春琴已和醫院簽定了遺體捐獻志願書。盛偉/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