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醫院船在南沙海域組織海上立體救援演練

【查看原圖】
和平方舟醫護人員正在進行后送“傷員”。
和平方舟醫護人員正在進行后送“傷員”。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8月01日14:06

2017年7月30日,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和平方舟醫院船在南沙某海域組織了一場全員額、全要素、全流程的海上應急救援實兵演練。這是醫院船貼近使命任務開展“航行一路、學習一路、訓練一路、提高一路”活動的一個練兵舉措。

此次演練背景是:距和平方舟20海裡處,一艘地方大型貨輪起火,現火已扑滅,部分人員受傷,需緊急救治,向醫院船求救。

15時整,隨著警報聲驟響,演練正式開始。時間就是生命。記者在現場了解到,“遇險貨輪”發出緊急求救信號后,任務指揮所迅即下達指令,啟動海上應急醫學救援預案。在醫院船信息中心,海上醫院馬上召開會議,按照批量傷員收治預案,指揮組、分類組、救治組、保障組等迅速展開,115名醫務人員各就各位,嚴陣以待,做好供氣、供氧、供水、被裝、給養等一切救援准備。

15分鐘后,救護直升機騰空而起,搭載4名醫護人員緊急飛赴出事海域。15時38分,5名傷員被轉運至醫院船。記者現場看見,這些“傷員”有的頭部嚴重燒傷、有的胸腹纏著繃帶、有的四肢打著石膏,不同程度出現休克、窒息等症狀。醫護人員以百米沖刺的速度,將“傷員”轉運至檢傷分類區,經分類后緊急送往手術室和燒傷病房。整個演練,前出、接收、分類、包扎、搶救、手術等,各個部門無縫連接、各項流程緊張有序地進行。(江山 韓英男)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