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男子騎車后忘關鎖欠費兩千萬 摩拜:可以免除扣費

滿達 蕭灝
2017年07月29日15:40 | 來源:楚天都市報
小字號

  楚天都市報7月28日訊(記者滿達 蕭灝 實習生朱丹丹)騎行共享單車后忘記關鎖,賬戶被扣34元,客服稱可免除欠款但要扣信用分,但之后賬戶余額竟出現一個驚人的數字:欠費21474778元。今日,在武昌秦園路上班的李先生說,他被這數字嚇到了。

  李先生介紹,他在秦園路一家房產中介上班,他此前注冊過摩拜單車,本月初去廣西旅游時重新開始使用。24日上午,他從團結新村騎車到秦園路上班,可能忘了關鎖,直到27日傍晚准備和朋友騎單車去看電影時,才發現自己試用單車23個小時,賬戶欠款34元。

  李先生隨后撥通了客服電話,客服人員稱出於人性化考慮,可以免除這次扣費,但要扣除李先生15分信用分。過了10多分鐘后,李先生查看自己賬戶,發現信用分確實扣了,但賬戶余額沒有歸零,而是顯示欠費2147萬多元,而且尾數一直在增長。他致電客服,客服人員讓他不急,稱會解決此事。

  今日上午,楚天都市報記者看到,李先生的賬戶數字停留在欠費21474778元。記者聯系上摩拜單車相關負責人,其稱系統會有不定期更新升級,極個別用戶會遇到類似問題。可以撥打客服電話,app端上報故障,或者通過摩拜單車相關微博微信反饋問題,客服人員收到反饋后即刻會按照實際余額修復,用戶無需擔心。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