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我們的征途》陸毅技能爆發成功捉雞 田亮化身神箭手

2017年07月29日15:26 | 來源:中新網
小字號

  中新網7月29日電 由安徽衛視出品的大型實境生存紀錄節目《我們的征途》第二期節目將於7月29日22:00播出,“征途家族”陸毅、尹正、田亮、姚笛、杜海濤、麥迪娜、郝劭文,在坦桑尼亞賽盧斯叢林繼續進行生存挑戰。為了解決飲食危機,陸毅、田亮、姚笛強強聯手展開狩獵大作戰,陸毅“爆發小宇宙”,扑進灌木叢瘋狂捉雞,成功捕獲首隻獵物,田亮大秀射箭技能,一擊命中目標再添收獲。尹正與郝劭文組成的“捕魚小分隊”也不甘示弱,立下豪言壯語“保証一人一條魚”,誰知“怕虫BOY”尹正竟遭千足虫爬身,當場崩潰大呼“怪獸”。“植物寶寶”杜海濤找到非洲“刷牙樹”,全員驚嘆:刷牙還有這種操作?大象糞便竟能驅蚊,海濤一路“嘗百糞”驚呆麥迪娜。更多精彩內容盡在第二期節目。

  《我們的征途》採用24小時不停機、不干預情境、不預定結果的拍攝,成員們暫別現代都市文明,深入坦桑尼亞的賽盧斯叢林,在無現代裝備的條件下完成生存挑戰,探索人與自然最原始的親密,以文化為指引詮釋中坦友誼新篇章,在同甘共苦的生存挑戰中發揚團結協作、艱苦奮斗的中華傳統美德,與內心最真實的自己相遇。

  杜海濤攜“瑪德牌刷牙樹”風靡全員

  尋大象糞便一路“嘗百糞”驚呆麥迪娜

  進入賽盧斯叢林前,杜海濤曾向當地生存大師學習分辨植物,本期節目中“植物寶寶”杜海濤正式上線,在砍柴時意外發現了神奇的非洲“刷牙樹”,並一本正經講解道“這棵樹叫Mother(瑪德),就像媽媽一樣呵護你的牙齒”,“為什麼非洲同胞一笑起來牙那麼白,因為他們有很多生活的小竅門”。原來刷牙還有這種操作?尹正在海濤的強烈推薦下搶先體驗樹枝刷牙,並搞怪展示使用前、使用后,秀出一口亮白的大牙。“刷牙樹”效果經過“廣告小王子”尹正檢驗后,樹枝刷牙風潮席卷整個節目組,從導演、制片到攝像,紛紛用“瑪德牌刷牙樹”有節奏感地摩擦牙齒,畫面鬼畜十足。

  “植物寶寶”杜海濤不僅解鎖了“刷牙樹”,還對動物的糞便頗有研究。為了化解蚊虫叮咬的煩惱,海濤與麥迪娜深入叢林尋找驅蚊良藥——大象糞便。而海濤竟看到動物糞便就上手摸,放鼻子前聞,宛若算命先生依次道出糞便的主人。海濤一路“嘗百糞”的動作,也驚呆了麥迪娜“我以為你餓得連這都吃”,差點引起爆笑大誤會。

  陸毅捕獲首隻獵物大哥力MAX

  田亮化身神射手自嘲入錯行

  叢林生存第一天,由於經驗欠缺,全員隻能“渴了、餓了都忍著”。姚笛曾在深林中發現了一刻千年猴面包樹,樹有十幾米高並且十分粗壯,奧運冠軍田亮決心挑戰爬樹取水。由於樹上沒有落腳點,為了保障安全,田亮在腰上系上繩索,並將繩子的另一頭繞過樹杈扔到另一邊,陸毅與姚笛接過繩子合力拉動田亮向上爬。“征途家族”已經一天滴水未進,三人承載著全員的解渴希望,他們能否成功取得水源?

  飲水的問題迫在眉睫,飲食的難題也不容小覷。雖然賽盧斯叢林是禁獵區,但當地土著放養的珍珠雞是可以抓捕的。“取水小分隊”在深林中幸運地發現了珍珠雞的蹤影,陸毅當機立斷追著雞扑進灌木叢,用長矛一陣猛打,捕獲了大家叢林生存以來的第一隻獵物,叢林大哥技能滿滿。收獲食物的喜悅令小分隊士氣大增,田亮隨后也發現幾米開外的樹上棲息著另一隻珍珠雞,立即舉起弓箭一擊必中。姚笛震驚道“亮哥你確定你是練跳水不是搞射箭的嗎”,田亮幽默自嘲“其實我搞錯行了”。

  尹正遭千足虫爬身崩潰喊“怪獸”

  郝劭文不慎弄丟尹正小刀二人起矛盾

  由尹正、郝劭文組成的“釣魚小分隊”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捕魚任務,並立下豪言壯語“保証一人一條魚”。然而在找魚餌時,“怕虫BOY”尹正就遭遇千足虫爬身,當場“哇哇”尖叫不停並直跺腳,強大氣場流失盡顯反差萌。驚魂未定的尹正,用頭巾、墨鏡、帽子將自己“全副武裝”,碎碎念吐槽不停“太可怕了”,“那根本是一條龍”,“那是怪獸”!

  雖然遭到了虫子驚嚇,尹正還是鼓足勇氣繼續捉蚯蚓,還意外發現河岸上的水窪中扑騰著幾條魚。一向有潔癖的尹正毫不猶豫跳進泥潭,徒手連捉三條魚,一面向河邊釣魚的郝劭文示意“可能我抓的比你還多”。曾向坦桑師父學習釣魚的郝劭文也不甘示弱:“雖然我也覺得,但我不能認輸。”

  然而“捕魚兄弟”還是遭遇了一場意外的矛盾,郝劭文欲處理魚肉時,驚覺尹正的小刀不翼而飛。尹正砍柴歸來得知此事十分不是滋味,尹正說:“那是我們唯一可以切肉的小刀。”原來尹正將小刀交給邵文時,再三叮囑“一定要保管好”、“全隊就一把小刀”、“昨天就丟過還好找回了”,然而小刀還是不見了,令郝劭文十分愧疚。“捕魚兄弟”陷入了尷尬氣氛,陸毅、田亮嘗試開導,他們能否和氣化解這場“丟刀矛盾”呢?精彩內容盡在7月29日周六22:00安徽衛視《我們的征途》第二期!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