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首次環非洲訪問並提供醫療服務

【查看原圖】
和平方舟首次環非洲訪問並提供醫療服務
和平方舟首次環非洲訪問並提供醫療服務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7月26日15:22

經中央軍委批准,和平方舟醫院船2017年7月26日上午解纜啟航,赴非洲吉布提、塞拉利昂、加蓬、剛果(布)、安哥拉、莫桑比克、坦桑尼亞及亞洲東帝汶訪問並提供人道主人醫療服務,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預計歷時155天。海軍丁海春副政委代表海軍沈金龍司令員、苗華政委出席歡送儀式並講話。

這是該醫院船繼2010年赴亞非5國、2011年赴拉美4國、2013年赴亞洲8國、2014年赴南太4國、2015年赴環太平洋8國執行訪問和醫療服務任務之后,第六次執行“和諧使命”任務,期間還將為我護航編隊官兵、駐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和施工人員進行醫療巡診。

據介紹,此次任務是軍委和海軍立足國家戰略利益組織的一次重大的軍事外交活動,是對醫院船使命任務的拓展深化,是鍛煉提高海軍遠海衛勤保障能力的實際檢驗﹔將充分展示我積極履行國際義務的負責任大國形象,積極傳播中國軍隊維護和平、關愛生命的真誠態度,全面展現新時期中國海軍官兵的過硬素質和良好形象﹔對於推動我與到訪國家友好關系發展,提高我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影響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任務指揮員、東海艦隊副參謀長管柏林告訴記者,此次任務醫院船攜帶北海艦隊航空兵某團1架艦載救護直升機,海上醫院主要由海軍軍醫大學、海軍總醫院等21家醫療衛生單位110余名醫務人員組成,高職比例近50%。全體任務官兵紛紛表示,要始終牢記黨和人民的重托,以嚴整的軍容、嚴明的紀律、過硬的素質,圓滿完成這項任務,向世界展示中國海軍和平之師、文明之師、威武之師的精神風貌,為建設“和諧世界、和諧海洋”做出積極貢獻。江山、代宗鋒/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