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章瑩穎案嫌犯首次開口 自曝正在服用抗抑郁藥

2017年07月24日10:49 |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小字號

章瑩穎案嫌犯首次開口 自曝正在服用抗抑郁藥

  章瑩穎生活照。

  中國日報網7月21日電(閆東潔 高琳琳) 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失聯至今已經超過40天,盡管涉嫌綁架章瑩穎的嫌犯克裡斯滕森已經被逮捕並起訴,但是章瑩穎仍是下落不明。美國當地時間7月20日,該案進入正式審理階段,克裡斯滕森在美出庭受審。

  據美國伊利諾伊州媒體報道,正如之前消息推測,克裡斯滕森的律師表示,針對所有被指控罪名做無罪辯護。在一份聲明中,代理律師安東尼·布魯諾聲稱,現在克裡斯滕森面臨陪審團的審判,他計劃堅持其無罪辯護的立場。布魯諾表示,案件可能會持續一年甚至更長時間。

  另據報道,不同於前兩次聆訊時全程沉默,克裡斯滕森本人在此次法庭審理期間進行了4分15秒的陳述。當法官問他是否在被關押期間服用過任何藥物,克裡斯滕森表示正在服用抗抑郁藥物氯硝安定(Klonopin),但這些藥物不會影響他對自己被指控的理解能力。

  據悉,按照美國加州刑事案件的審理制度,對於克裡斯滕森的審理會經過提審(arraignment)、預審聽証(preliminary hearing)、認罪協商(plea bargaining)和審判(trial)四個階段,20日的出庭是提審。期間,法官會要求克裡斯滕森陳述是否認罪。鑒於克裡斯滕森的辯護律師已作出為其進行無罪辯護的聲明,案件將進入下一階段預審聽証。

  報道稱,克裡斯滕森下一次預審聽証將會在8月28日下午2點45分舉行,而最后的審判日期已經定於9月12日。

  事件回顧:

  現年26歲的章瑩穎今年4月前往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訪問學習,當地時間6月9日中午,她前往公寓簽約,之后失聯。

  6月10日,警方經過調查發現,章瑩穎的手機信號最后出現在伊利諾伊火車站(Illinois Terminal)附近。志願者在火車站附近詢問出租車司機,有司機說看見疑似章的女生。警察調取火車站監控並攜帶警犬搜查,但沒有發現任何章的蹤跡。

  6月11日,警方發布事發當天的公交車監控視頻截圖。畫面中,章瑩穎梳著齊肩短發,戴圓眼鏡、灰色鴨舌帽,身穿長袖白粉色襯衫、藍色牛仔褲、白色平底鞋,背著深藍色雙肩包。她於當天13時35分坐上了公交車,並於17分鐘后下車。

章瑩穎案嫌犯首次開口 自曝正在服用抗抑郁藥

 

章瑩穎案嫌犯首次開口 自曝正在服用抗抑郁藥

 

  章瑩穎失蹤時所穿的衣服。

  6月12日,警方發布事發當天下午的街道監控錄像。視頻中,章瑩穎站在古德溫大道(Goodwin Avenue)東側,一輛黑色通用土星雅特汽車在她身邊停下,章瑩穎似乎與司機交談了幾句,隨后上車坐到副駕駛位置,這輛車向北開走。

章瑩穎案嫌犯首次開口 自曝正在服用抗抑郁藥

  章瑩穎家人發表的公開信。

  6月14日,章瑩穎家人發表公開信。當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將事件定性為綁架案,並指出嫌疑人是一名白人男性,且事先有預謀。

  6月15日,章瑩穎的家人以及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師生發布“全美搜尋章瑩穎倡議書”。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警方對案件的相關問題作出回答,稱正與FBI合作,對車牌和車輛持有者進行排查。

  6月17日,FBI 懸賞1萬美金(約合67665元人民幣)征集有關章瑩穎下落的信息﹔章瑩穎家人抵美,由領事館人員送到學校、安頓住宿並與學校和警方見面溝通﹔校方通過“為我籌款”活動(GoFundMe)為章瑩穎家人募捐。

  6月19日,章瑩穎家人與校方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4萬美元高額懸賞。

  6月22日,FBI表示已將此案列為全國首要任務﹔ UIUC警方也表示,已採取一切可以利用的技術和人力來處理此案﹔章瑩穎家人接受採訪,希望通過媒體向章瑩穎傳達信息,“瑩穎,我們非常非常地想念你,絕對絕對不要放棄,我們會一直尋找你。”

  6月27日, FBI 稱找到了涉事車輛,但拒絕透露找到車輛的時間和地點。FBI發言人說:“我們仍需公眾提供有關章瑩穎下落的信息, 1萬美金懸賞依然有效。”

  6月30日晚,FBI 逮捕了28歲的嫌疑人、該校前物理系學生布倫特·克裡斯滕森。克裡斯滕森在一段語音記錄中解釋了自己如何強行將章帶回、控制在自己的公寓中。截止30日,章瑩穎依然下落不明。警方認為,章已經遇害。

  7月1日,網友通過照片發現犯罪嫌疑人竟然參加了為章瑩穎舉辦的祈福游行。根據FBI監聽到的信息,他之所以出現在那裡,是為了尋找新的目標。嫌犯還在語音記錄中說明了理想受害者的條件。

  7月3日,犯罪嫌疑人克裡斯滕森第一次出庭。在9分鐘的法庭聆訊中,克裡斯滕森除了向法官表示自己明白自己的權利外,什麼也沒說。

  7月5日,法官裁定克裡斯滕森不得保釋,這意味著在訴訟期間嫌疑人將被無限期關押。

章瑩穎案嫌犯首次開口 自曝正在服用抗抑郁藥

  檢方和FBI公布的起訴書。

  7月12日,聯邦大陪審團以綁架罪名起訴克裡斯滕森﹔原定於7月14日舉行的聽証會取消。

  7月14日,章瑩穎家人將懸賞金額提高到5萬美金。他們說:“...也許在某個地方,有人知道一些信息,可以幫助我們找到瑩穎的下落。帶著這種期願,我們將賞金提高到5萬美元。如果有人能將瑩穎平安帶回,我們願意給予更多報酬。”

  7月20日,犯罪嫌疑人克裡斯滕森第二次出庭。期間,克裡斯滕森做了4分15秒的陳述,堅持無罪辯護。該案審判日期已經定於9月12日舉行。

  (編輯:王輝)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