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雄兵》帶來意外感動 大鵬:不應與《煎餅俠》對比

【查看原圖】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2017年06月22日10:08

人民網上海6月21日電  (記者蔣波)6月19日,電影頻道傳媒關注單元第二天的媒體專場看片會、影片主創見面會在上海影城正式開始。影片主演大鵬、楊冪、譚卓以及“首觸大銀幕”的馬布裡都在各自的影片放映結束后登台,與大家分享拍戲體驗並對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關注單元表示了感謝。

《父子雄兵》是“十億導演”大鵬繼《煎餅俠》后再次演繹小人物的悲喜,與范偉的合作更碰撞出新的喜劇“火花”。影片講述夢想靠大項目翻身的范小兵開啟了一場“坑爹之旅”與退伍軍人出身的老爹范英雄之間幽默又感人的情感糾葛。

再次來到傳媒關注單元大鵬自稱想起了兩年前《煎餅俠》第一次與觀眾見面時的場景,“想必袁衛東導演也有我當年的心情”。大鵬認為放映結束聽到掌聲是最重要的事情,《父子雄兵》這部影片從策劃到最終放映“可以說很像是一部真正電影的樣子。”

面對《父子雄兵》與《煎餅俠》對比的問題,大鵬並不願多談,他認為《煎餅俠》的成功也有偶然的成分,“這部影片不應該和《煎餅俠》作比較,導演付出很多,自己很享受表演的過程,看到劇本的時候正在籌備《縫紉機樂隊》,所以沒有干涉影片創作,希望大家的努力能夠換來觀眾對國產喜劇影片的期待。”在觀影中可以發現,《父子雄兵》在技術層面有了更多進步,設置了大量的動作戲份。和一般的演員不同,大鵬認為過分談論拍戲受傷是沒有必要的,“作為演員完成要求的動作是本職。”

(責編:陳悅、單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