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5》預售過億 同檔期多數影片或將"一日游"

【查看原圖】
來源:揚子晚報  2017年06月22日10:08

 

  《變形金剛5:最后的騎士》即將在本周五上映,記者查閱片單發現本周末的檔期內還有7部新片“斗膽”上映。昨天的數據顯示,《變形金剛5》的預售已破億,加上還在映的《新木乃伊》和《異形:契約》等進口片,另外7部新片的絕大多數有可能淪為“一日游”(即排片僅一兩天)。

  十年影迷期待“變形金剛宇宙”的新設定

  2007年真人版《變形金剛》橫空出世,震撼的視聽效果與宏大的故事格局一舉刷新了觀眾對超級大片的認知。十年間,《變形金剛》系列電影每一次都在不斷突破,全新的人物,更加宏大的場面和故事格局都在重新定義這個超級系列大片,即將上映的《變形金剛5》則備受期待。

  而且對追隨《變形金剛》系列電影十年的影迷來說,這一部也有特殊的意義:導演邁克爾·貝已確定不再執導,而這次的故事對變形金剛的世界進行了拓展,引入了更多人物。從之前曝光的信息來看,《變形金剛5》將打破《變形金剛》系列的核心故事,重新定義了人們心目中的英雄形象。人類和變形金剛開戰,擎天柱失蹤,拯救未來的關鍵就埋藏在歷史的秘密之中,那是地球上變形金剛的歷史。拯救世界的責任落在一支非同尋常的隊伍身上,即凱德·伊格爾、大黃蜂、一位英國爵士還有一位牛津大學教授。另外,未來告別了貝式勁爆風格的“變形金剛宇宙”,又將如何打通人類和塞博坦的故事,在這部電影裡埋下了懸念。

  而且記者了解到,《變形金剛5》的片長顯示為151分鐘,而且有彩蛋,所以字幕不出完,千萬不要走。

  《變形金剛5》預售已破億

  另外,此番《變形金剛5》預售的火熱,也讓不少人開始猜測,它的票房能否追平或打破《速度與激情8》26億的成績,而綜合暑期檔市場特性和觀眾觀影熱度來看,《變形金剛5》仍是這個檔期唯一首選猛片、有機會沖擊票房紀錄。

  其實這兩個月來,從5月5日的《銀河護衛隊2》開始,好萊塢引進片以每周至少一部的速度沖進影院,成績最好的是《加勒比海盜5》,然后是《神奇女俠》、《新木乃伊》、《異形》,但票房都沒有達到《速度與激情5》的盛況,市場正急待一部振奮大盤的轟動之作,觀眾也需要找到理由買票,尤其是剛剛結束高考和中考的學生。

  同檔期多數影片或將“一日游”

  記者看到本周末的檔期裡,有兩部愛情片,《我不做大哥很多年》和《原諒他77次》,從片名上看不出什麼新意。《情迷意大利》和《輯槍》的片名聽起來很有進口片的意思,但實打實的國產片。而《豬太郎的夏天》並不是動畫片,卻是一部喜劇片。

  唯一有可能一搏的就是今年奧斯卡金像獎6項提名影片《雄獅》,趁著印度電影《摔跤吧!爸爸》的東風,這部講述印度青年尋親故事的電影有望吸引不少觀眾,而且它也是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雄獅》完成了一件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務:7歲的印度農村男孩薩羅,與母親和哥哥失聯,后被澳洲夫婦領養。長大一個偶然的契機,兒時的走失經歷從記憶深處猛然躍出,尋親之念開始瘋狂折磨他。於是薩羅踏上尋找家鄉的歸途。另外演員陣容也不錯,妮可·基德曼在片中飾演中年母親,不少提前看過它的觀眾贊為“迄今看到最好的再生家庭母子親情電影”。

  《逆時營救》南京提前看片

  “三個楊冪”組團對打霍建華

  由成龍監制,楊冪、霍建華領銜主演的科幻動作電影《逆時營救》將於30日上映。昨天下午,該片在南京舉行提前看片活動,“娛無雙”(微信號:yzmovie)帶領20名粉絲也參與其中,影片中,楊冪顛覆以往角色的表現贏得了觀眾不少好感。

  電影中,楊冪扮演的是物理研究員,同時也是單親媽媽,為救被綁匪霍建華綁架的兒子,不斷通過人工虫洞返回1小時50分鐘前,而每次的冒險返回都讓事態變得更加復雜,楊冪和霍建華之間的動作對抗與智力角逐也在不斷升級。而在這場逆轉時空,引發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狀況,其中之一便是同一時空出現了三個楊冪。這種軟科幻動作類型對觀眾來說,也是頗為新奇的觀影體驗。不過對楊冪來說,三個楊冪的性格截然不同,很是考驗演技。而且電影中還有動作戲份,高空鐵架搏斗、高速公路追逐、實驗室驚險爆炸等,有觀眾表示,之前很難把楊冪和動作戲挂鉤,看完感覺楊冪有一些打女的風范。垃圾場的鐵鉤子哐哐哐地砸下來的時候,特別擔心砸到她。

(責編:陳悅、單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