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報國夢 從“瓷都”起飛

【查看原圖】

  武直10在進行夜航訓練。(張翼攝)

  航空工業被譽為“工業之花”,軍民高度融合。

  2017年3月24日14時許,烏雲翻卷,大雨瓢潑,由航空工業研制生產的我國第一款大型民用直升機AC313在景德鎮呂蒙機場起飛。約40分鐘后,飛機穩穩降落,大雨試飛適航驗証課目圓滿完成。現場,人們發出興奮的歡呼……

  “繼2010年在景德鎮實現首飛后,AC313陸續完成高原科研試飛、適航驗証試飛、高原適航驗証試飛、民航局審定試飛等,已具備在復雜氣象條件下的飛行能力。”回想3個月前那一幕,昌飛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周新民依然心潮澎湃:“為了這一天,昌飛人等了7年!”

  然而,比等待還要漫長的是矢志不渝的堅守。

  軍機,是昌飛的基業。1969年,來自全國各地的人才懷著航空報國的夢想來到景德鎮,研制生產直升機。那時,企業名叫“昌河”。

  “當時,‘瓷都’人無條件地將瓷廠的廠址騰出給我們建廠,提供社會配套服務……”昌飛公司總經理助理周忠發說,“全廠職工滿腔熱情投入建設生產,完成了‘當年設計、當年建廠、當年出飛機’的進度要求。”

  時間是常量,也是奮進者的變量。

  2004年,直升機業務從昌河剝離出來,成為獨立的航空制造企業——昌飛。隨著直8、直11、武直10、AC313、AC311等“昌飛造”越來越多地進入公眾視野,昌飛的知名度越來越高。特別是近5年來,昌飛新型號研制周期從6年縮短至3年,重大改進改型從3年縮短至1年半,生產能力提升了近3倍。

【1】【2】【3】【4】【5】【6】【7】
來源:中國軍網  2017年06月22日08:06
(責編:翁奇羽、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