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滇武警西南片區極限訓練戰斗中錘煉鋼鐵戰士

【查看原圖】

  導語:

  叢林捕殲、山地作戰、武裝奔襲。6月1日,駐滇武警西南片採取跨區作業、區域聯合的方式開展2017年第二季“魔鬼周”極限訓練。保山、怒江、臨滄、德宏等支隊百余名特戰隊員,在十天的時間裡轉戰多地,開展了體能、技能、戰術、心理、智能等6大課目33項內容的超極限訓練。

  連日來,武警雲南總隊保山支隊開展高強度、超極限,考驗特戰隊員身體、心理極限的實戰化“魔鬼周”訓練。每名隊員每天全副武裝負重約40公斤,完成武裝奔襲、叢林捕殲戰斗、山林地搜索、綜合障礙、快速射擊、野外生存、水中擒敵等體能極限訓練課目。

  此次訓練設置的背景主要是高山熱帶雨林,參訓官兵開展了大規模的超極限山地叢林作戰訓練。為搞好此次訓練,以保山為代表的參訓支隊,針對執勤支隊執勤任務重,作戰課目單一,山地叢林作戰相對生疏的實際,設置了武裝奔襲、搶佔坡頂、叢林捕殲等課目,為特戰隊員全方位適應野戰條件打下基礎。

  據悉,此次魔鬼周共歷時10天,訓練導調指導組嚴格杜絕極限訓練“演”的心態,堅持一切從實戰出發的主導思想,把練兵打戰實踐在最實處,全程設置強度高、難度大的訓練課目,為進一步提高訓練效果,更貼近實戰需求,還專門設定多種突發情況,組織特戰隊員進行AB隊紅藍對抗,在“藍軍”的不斷襲擊下,給參訓特戰隊員來了一次真打實戰的激烈較量。

  突破心理最極限,挑戰體能最極點。“魔鬼周”10天時間裡,特戰隊員被拉到陌生地域,進行野外晝夜連續超極限訓練,所有訓練課目均設置實戰背景、構設極限條件,將各種特戰技能練到極致,戰術動作運用到極致,將官兵身體素質和心理承受能力逼到極致。特戰隊員全程不僅要人均負重不少於40公斤、每天訓練時間不少於18個小時,武裝追逃、長途奔襲不少於60公裡,而且還要區分小組、分隊全程進行紅紅對比和紅藍對抗,在近似實戰環境中全面檢驗特戰隊員復雜條件下遂行多樣化任務的能力,錘煉他們克敵制勝的本領。

  該支隊參謀長陳國兵介紹:“這次,我們將訓練背景放在高山峽谷、熱帶雨林,在逼真環境中挑戰極限,檢驗處置暴恐事件的戰術技能,砥礪軍人血性、磨礪特戰尖刀。目的就在於通過超極限的實戰化訓練, 加強特戰隊員的意志品質,提高他們的軍事素養,提升特戰隊員在多種復雜環境下靈活運用各種地形、條件、戰術,遂行反恐處突任務能力。”

【1】【2】【3】【4】【5】【6】【7】【8】
來源:中國軍網  2017年06月16日08:33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