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插秧成風景  異國游客競相來

【查看原圖】
圖為5月23日,在沈陽就讀的法國留學生在學習中國的“插秧”。
圖為5月23日,在沈陽就讀的法國留學生在學習中國的“插秧”。
來源:人民網  2017年05月23日18:39

  當下,正是我國東北地區插秧季節。在遼河入海口,插秧和蘆葦畫、船號一樣都是遼河口文化的重要代表。位於遼河口的盤錦,眼下正在舉行“中國盤錦第四屆插秧節”,緊緊圍繞遼河口的農耕稻作文化、遼河口人的生產生活方式,全面挖掘遼河口文化內涵。

  在演出中,有用遼河口青泥和蘆葦慢火燒制的瓦釡、瓦當等演奏的“紅山陶樂”﹔有遼河口古老的葫蘆拉、葫蘆吹,葫蘆彈,葫蘆號﹔有遼河口原始的“打房身”號子﹔有遼河口的陶笛悠悠﹔有遼河口各種水鳥鳴叫﹔還有26項遼河口傳統小吃非遺項目,剪紙、蘆葦畫等多項手工非遺傳承項目、上口子高蹺、田庄台舞龍、獅舞等傳統非遺項目。

  插秧文化受到外國留學生們的關注。來自意大利、法國、俄羅斯等11個國家的留學生們來體驗具有濃郁東北風情的插秧文化。

  插秧節活動是盤錦全域旅游發展的一個縮影,通過深挖地域文化,盤錦將木土文化轉化成旅游產品,用時尚的表現方式,讓盤錦走向世界。(何勇 夏建國)

分享到:
(責編:馮粒、袁勃)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