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印尼146歲老翁去世:“熬”走4任妻子 20多年前建好墓地

2017年05月02日14:15 |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小字號

印尼146歲老翁去世:“熬”走4任妻子 20多年前建好墓地

  印度尼西亞146歲男子姆巴去世,5月1日親人為他舉辦葬禮。(圖片來源:歐洲新聞圖片社)

  中國日報網5月2日電(孫若男) 日前,印度尼西亞一名146歲男子去世,在他的一生中,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見証了10位兄弟姐妹和4任妻子的相繼離世。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該男子的葬禮於5月1日舉行,他很可能是世界上最長壽的人。

  姆巴(Mbah Ghoto)的出生証明顯示,他於1870年12月31日出生。姆巴是一個大“煙鬼”,去年在被問及長壽秘訣時曾表示,耐心是關鍵﹔因為身邊有愛他的人照顧他,自己才能愉快地度過漫長的一生。

  報道稱,若姆巴的出生証明是准確的,那麼在他出生前一年,蘇伊士運河剛剛開通。此外,他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見証了7位英國君主統治印度尼西亞。

  由於人生經歷豐富,他在當地村子裡常常侃侃而談,給人們講述過去的故事。他曾經歷對抗日本和荷蘭殖民者的戰爭,由此成為村裡的英雄人物。

  今年4月初,姆巴身體狀況惡化,被迫入院接受治療,6天后出院回家。他的孫子蘇揚托稱:“自從出院后,他就隻能吃下幾勺粥,喝一點點水。”

  姆巴經歷了10個兄弟姐妹和4任妻子的離世,最后一位妻子於1988年去世,而他的孩子也都已過世。

  此前,法國老人珍妮特·卡爾芒以122歲的壽命被認定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如果姆巴的出生証明信息准確,那麼146歲的他無疑已經打破了卡爾芒保持的最長壽記錄。

  對於姆巴的壽命,科學家們存有質疑。去年,美國紐約愛因斯坦醫學院的一批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研究,結果顯示人的自然壽命最長不超過125歲。

  去年姆巴的孫子蘇拓揚曾表示,姆巴在122歲時就已經為死亡做好了准備,“早在24年前,在1992年時他的墓碑就已建好”。姆巴的墓地就位於他孩子的墓地附近。

  據悉,經印度尼西亞檔案局的工作人員核實,姆巴的出生日期就是1870年12月31日。

  (編輯:黨超峰 周鳳梅)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