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興逆齡出演高中生 新劇《求婚大作戰》今晚播出

【查看原圖】
來源:北京晨報  2017年04月24日10:30
張藝興逆齡出演高中生

  由SMG尚世影業出品,張藝興擔任主演的新劇《求婚大作戰》將於今天22:00登陸東方衛視周播劇場。與之前在《好先生》、《老九門》等作品中和大咖前輩們搭戲不同,此次中國版《求婚大作戰》張藝興首次擔綱男主角,而且角色設置是要重回校園,從高中開始追憶青春……張藝興日前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壓力頗大,“出演高中生角色需要心理建設,相信自己就在這個年紀﹔還有就是在拍攝前會揣摩劇本數十遍。”

  必須做好心理建設

  劇中,張藝興和陳都靈攜手“青春五人組”,將帶領大家重溫青春歲月中最美好珍貴的友情和浪漫純真的校園故事。這次在劇中張藝興化身追愛勇者,在參加青梅竹馬的婚禮時,無法再壓抑內心已久的情感,於是借助精靈的力量回到過去,重返青春歲月,追回自己心中的摯愛,其中大一軍訓、新生舞會、畢業求職等經典的青春場景都將重現。當被問及如何把握高中生的狀態時,張藝興直言,自己經歷過這個時期不久,所以感覺還挺好找的:“另外就是,心理建設很重要,建立相信自己在這個年紀的想法,如果我現在40歲了,但我不相信我能演20歲,那你永遠演不了。”

  除此之外,張藝興在劇本分析和角色揣摩上也是高標准嚴要求:“我會要求自己出演的項目,劇本至少看20遍、30遍。如果時間多的話,會看50遍、60遍。分析這個角色以及他跟每個人物不同的關系,每看一遍都會有一些不一樣的理解。同一場戲也會把不同的表演形式拍成視頻給導演看,現場不用再背台詞,情感也按照導演的要求在現場抓。”雖然表演的經驗不多,但是張藝興十分看重和對手演員之間的配合,甚至希望在時間不緊的情況下,可以大家一起圍讀劇本。“一起讀劇本,這個過程很重要,可惜我們時間太緊了。”

  喜歡就會大方表白

  劇中張藝興所飾演的嚴小賴在情感選擇的關鍵時刻總是猶豫不決,讓他自己都不由得吐槽“他太磨嘰”:“天吶!你說句話會怎麼樣?一句話的事。”但他也表示能理解主人公在感情中的猶豫,但若是換做自己,喜歡時就會大方表白“我喜歡你”,但是如果對方對你沒意思,那就很尷尬了,所以也不會很輕易地表白。張藝興還自曝自己感情敏感,只是很多時候女生的心思太難猜了:“搞不懂,弗洛伊德研究女人研究了那麼久,最后還是長嘆一聲,女人,你到底想要什麼。”

  為了配合該劇的播出,片方還曾在微博上發起“我想回到那一刻”的老照片互動活動,來自全球各地3000多條圖頻和留言讓人唏噓感動。談及最想回到青春回憶的哪一刻,很懂得自我排解和積極展望的張藝興說:“每個人歷經的坎坷也是人生的財富,這也是為什麼有經歷、有歷練、有年齡、有故事的人才會在演技等各方面都比別人處理得好。過去對我們來說,都是人生寶貴的一個部分,不能完全去否定以前做的事情。所以我沒有很想回到過去,我想的是能夠通過過去跟現在的努力,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人氣偶像也有男神

  在粉絲心中,張藝興已然是“男神”一枚,然而在聊到追星和偶像的話題時,張藝興顯露出作為后輩的謙虛。以《求婚大作戰》中的搭檔張智霖為例,張藝興就用偶像和榜樣來形容,對張智霖的專業精神敬佩不已,“他每場戲都很認真地說台詞,每個字發音都要很准確,不出錯,非常一絲不苟,值得尊敬。因為我們香港同胞說國語會有一些困難,但是他也在努力地去克服這些問題和障礙,我覺得挺帥的。而且他本來就是站在那兒就很有范兒的那種魅力男人。”

  張藝興還表示,自己在演藝路上見到的前輩們都是真男神:“我見到的男神很多,包括黃渤哥、紅雷哥,極限男人幫的哥哥,所有的哥哥,都稱得上男神。而且在不同領域、不同圈子裡邊,也有不同形式的男神存在。男神的定義不是唯一的,粉絲們說我是男神,我覺得真正的男神應該去引導這些喜歡跟尊重你的人,去做一些真正有意義的事情,讓整個世界變得更美好,那是最好的。”

(責編:單芳、陳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