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舉行會談

【查看原圖】

3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尼科利奇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攝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侯麗軍)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在人民大會堂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舉行會談。兩國元首一致同意,推動中塞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取得新成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塞爾維亞雙邊關系發展前景廣闊。我去年6月對塞爾維亞成功進行國事訪問,同總統先生共同簽署《中塞關於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聯合聲明》,掀開了兩國關系新的歷史篇章。中方願同塞方一道,鞏固兩國全天候友誼,全面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我們要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加強兩國政府、立法機構、政黨、地方政府等各方面人員交往,密切在國際事務中協調和配合。要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同塞爾維亞再工業化國家戰略緊密對接,穩步推進匈塞鐵路等在建大項目,積極探討共建工業園區,實現基礎設施建設、產能合作、產業發展相互促進,加強農業、生物醫藥、可再生能源等合作。雙方要擴大旅游、文化交流,不斷增進兩國人民友誼。

習近平強調,中國-中東歐國家“16+1合作”全面快速發展。我們期待塞方繼續發揮作用,做好中塞雙邊合作同“16+1合作”對接,共同推動中國同中東歐國家合作在更高水平上平穩運行,更好造福各國人民。

尼科利奇表示,塞爾維亞人民對中國人民懷有真摯友好感情,由衷欽佩中國取得的偉大發展成就,期待中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塞方贊賞中方在發展國家間關系時始終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將永遠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願加強兩國在基礎設施、產能、礦產、農業等領域務實合作,積極參加“一帶一路”建設,深化兩國人文交流,並為推進中國同中東歐國家互利合作作出努力。

會談后,習近平出席了授予尼科利奇總統“北京市榮譽市民”稱號的儀式。

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尼科利奇舉行歡迎儀式。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飚等出席。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3月30日21:39
分享到:
(責編:袁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