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陸軍首支女子導彈連 她們稱戰車為“男朋友”

2017年03月27日09:00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十七八歲的豆蔻年華,哪個女孩兒不想用美麗妝點青春?

   可有這樣一群女孩兒,卻選擇用導彈妝點自己的青春。短短的4年間,這群女孩的成就堪稱“奇跡”:自2013年3月20日組建以來,她們在多次重大演習任務中表現出色,接受上級10余次軍事考核,次次全優,並創下了導彈夜間射擊、打擊超低空高速靶機等多項全軍紀錄,被評為“全國三八紅旗集體”“全國五四紅旗團支部”,原廣州軍區“基層建設標兵單位”“軍事訓練尖子連”,榮立1次集體三等功。

   當溫婉的女孩兒遇見霸氣的導彈,會產生怎樣的火花呢?

   下面,我們就帶你走進陸軍首支女子導彈連,看看女兵們與導彈之間的“戀曲”吧。

   成長腳步

   2013年3月20日,陸軍首支女子導彈連在第41集團軍組建,原本是話務員、衛生員、打字員的19名女兵,成為首批女導彈馭手。

   2013年10月,組建僅7個月的女子導彈連首次參加實彈演習,兩發兩中。

  夜間對高速靶機進行射擊。(吳忠勇攝)

  女兵們興高採烈走下訓練場。(吳忠勇 攝)

   2014年10月,在年度實彈演習中,女兵們創下某型導彈擊落超低空目標的最低高度紀錄。

↑對超低空高速靶標進行射擊。(吳忠勇 攝)

  對超低空高速靶標進行射擊。(吳忠勇 攝)

   2015年8月,連隊首次奔赴高原地區,參加“火力-2015?山丹E”演習,並在遠程投送、陸空對抗、實彈檢驗等多項“高原大考”中取得優異成績,總部專家稱贊她們:“像男同志一樣沖鋒一線,奮戰一線,表現出了很強的戰斗作風。”

  演習中,女兵們獨立進行鐵路裝卸載。(吳忠勇 攝)

   2016年9月,女兵們首次駕馭列裝僅8個月的某新型防空導彈,奔赴高原西北大漠。在實彈演習中雙發命中,標志著連隊已基本形成作戰能力。

  

  戰場機動途中,遭遇藍軍“空襲”,斯娜拉姆(右)和戰友在戰車周圍實施警戒。(吳忠勇 攝)

  

  戰場上,領先一秒就意味著勝利。為了節約卸載時間,兩名女兵共同抬起70余斤重的加固器材箱飛奔。(張國鋒)

  導彈發射,直扑目標。(張正舉 攝)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