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壺世錦賽開賽

【查看原圖】
女子冰壺世錦賽開賽
女子冰壺世錦賽開賽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3月19日11:59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記者史家民 通訊員崇惠友)3月18日,2017年世界女子冰壺錦標賽在北京首都體育館開幕,中國隊首戰3:9不敵索契冬奧會冠軍加拿大隊。

本次比賽共有12支隊伍參加。組委會於當天上午舉辦了簡短的開幕式。世界冰壺聯合會主席凱斯內斯在致辭中說,很高興能夠在2014年世界男子冰壺錦標賽結束后返回北京,相信運動健兒們將給大家帶來一場精彩賽事,帶動更多人參與冰壺運動。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奧委會副主席高志丹代表中國奧委會和組委會,向全體參賽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和國際體育官員表示歡迎。高志丹說,本屆世錦賽將成為北京賽事組織和運轉能力的一次演練和展示,希望攜手世界冰壺聯合會、各支參賽隊,以及賽事合作伙伴等各方,共同攜手推動冰壺運動的發展。

下午比賽正式進行,在首輪比賽中,實力略遜一籌的中國隊以3:9負於加拿大隊。

本屆世界女子冰壺錦標賽將於18日至26日舉行,參賽隊將向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參賽資格發起沖擊。作為申辦冬奧會成功之后北京舉辦的又一項重大國際賽事,這次比賽還承擔著普及冰壺運動、為籌辦冬奧會積累經驗的任務。

分享到:
(責編:翁奇羽、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