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石油人三八婦女節快遞愛情

【查看原圖】
“愛情信使”給在南川壓裂現場的職工周勁的妻子朗讀寫給妻子的信。
“愛情信使”給在南川壓裂現場的職工周勁的妻子朗讀寫給妻子的信。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3月08日09:52

人民網訊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為了感恩在石油人背后做著默默犧牲和奉獻的油嫂們,華東油氣分公司採油氣工程服務中心的志願者們在3月5日佩戴上“愛情信使”的標簽,擔當起了傳遞石油人給予油嫂們愛意與祝福的快遞員。

油嫂,這是一個令石油丈夫心酸心疼又無比感激的稱謂!因為工作的原因,與妻子兩地分居,與家人聚少離多,在石油人的心中,懷有多少對妻子的歉疚?又懷有多少對妻子的感激?為了支持愛人的工作,油嫂、“准油嫂”在石油人背后默默承受。

5日早上8點,王婷穿著一身紅色工裝,早早等候在大廳。不多時,5名志願者已全部到齊,王婷接過隊長楊月娟遞過來的“愛情信使”標簽,小心的貼在胸前。“有鮮花,有巧克力,還有禮物,真的是太浪漫了。”王婷一邊幫著把鮮花和禮物搬到車上,一邊感慨著說。跟著隊伍走進一位又一位油嫂的家門、崗位,油嫂們初見志願者時的一臉驚奇、接過禮物后的滿面笑容、聽過書信后的斑斑淚痕……

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的志願者陳昌軍也感慨萬千,“當我給油嫂們獻上鮮花的時候,我多想這是她們的愛人親手送給她們。有的相隔千裡,不知道幾個月才能見上一面,有的即使在一個城市,卻也是聚少離多,真的太不容易了。”

談起這次活動的初衷,隊長楊月娟是這樣說的:“嫁給石油人就等於嫁給了寂寞,此生成為油嫂就注定一輩子要在他們身后長久守候,任勞任怨照顧好家中的老人雙親,含辛茹苦教養好成長中的幼子幼女。油嫂們為支持愛人的工作作出了太多的犧牲和奉獻,在‘三八’這個女人的節日裡,我甘當一名快遞員,將石油人的愛意與感恩第一時間傳遞給每一位油嫂。”

壓裂項目部周勁的妻子陳莉說:“隻要周勁在重慶壓裂現場一切安好,我付出再多也不累,唯有一個念想,無論愛人什麼時候回到家,都有溫馨的小屋在等著他”(沈志軍 星瀚)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